2015年的新寵兒--surface pro4

當初滿懷期待的不惜餓肚子也要把它帶回家

(但殊不知脂肪還是安居樂業沒有一絲離開)

開始使用時

才發現小小毛兒露出頭

問題來了,我把以下我遇到的毛兒跟大家分享與討論:

1.他老大休眠就真的給他冬眠

因為習慣了mac蓋起來會乖乖休眠隔天打開也會精神奕奕的亮給我看

把這個習慣也帶到了pro4身上

但發現他闔上鍵盤蓋 or 按休眠,就會有叫不醒的問題

當時的CPR解法是a.按電源鍵(不理) b.長按電源鍵(還是不理) c.長按15秒電源鍵+音量鍵(真的是CPR的"15")

我多半都是用到最後一個步驟才能喚醒

也有很多苦主們有一樣遭遇-->文章參考

堪稱2015年時的一大災情,後來微軟也釋出了軟體更新,我的災情才稍稍趨緩

但也因此我改成要闔上前都關機的好習慣(睡怕了)

 

2.休眠時耗電量大到根本需要核電廠

對我來說,休眠應該就是該好好的休息,一絲雜念都不要有

但pro4可能天生是個工作狂,不休眠還好,一休眠給我卯起來動力全開

休眠前的電力是52%,為什麼打開來已經只剩38%呢!!!

我不用打開都知道他在耗電,為什麼呢?

因為他的電力全都發洩在機子身上火燙燙啊!!!

和叫不醒是同一時期的問題,自從我再也不給他休眠後,比較少遇見燙手山芋這個問題

 

3.保護蓋鍵盤接觸不良

這問題是比較少發生,但偶爾還是出現在我與pro4的生命當中

接上鍵盤後感應不到,重新對接幾次也無法改善

都需要到重開機重新來過才會比較好

而且用久了鍵盤相吸的磁扣會有生鏽問題

不曉得是否有捧油跟我有一樣的問題?

 

4.螢幕在跳音浪,太強不晃會被送回原廠

這是今年才出現的問題,目前谷歌很多還沒看到有人跟我擊掌

突然地,螢幕中間出現了一條很細的線

線以下的區塊都會嚴重跳動,像沒戴眼鏡那般的朦朧美

都在開機才會出現這個現象

使用一陣子後會恢復正常

但最近恢復的時間逐漸拉長,一個畫面撲通撲通的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報到!

因為沒有相關的分享,只好求助原廠

原廠的客服人員服務很好,有提供我一組服務碼,讓我每次call in進去都可以立馬把故事接續

原廠的建議是先重灌看看,但很殘念的還是沒有解決

因此決定在保固期內讓他進廠維修看看

關於維修的步驟,官網上有很明確的講解,下一篇在與大家分享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rfaces pro4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hipp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