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說
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還略帶抽噎
必須稱讚韓國電影的水平越來越高,畫面精緻度已可跟好萊塢媲美
劇情本身就是一個逼哭的走向,再配合帥大叔使者跟萌使者,以及本來就好人臉(衰臉)的車太鉉
在聽到這部片時就已經很期待他的上映,也沒讓我失望(眼腫)

接下來心得帶劇透,慎入!或是轉身去看預告片

25591601_783318765189362_4003002582687983350_n.jpg

電影是根據漫畫改編,一開始就很直接切入正題

男主角金自鴻(車太鉉飾演)是消防隊員

在一場救災中很快就壯烈犧牲!(電影開演不到10分鐘怎麼回事!而且他一死我就鼻酸哭了哪招)

還好這部片本來就是要從死亡之後開始走,不然會傻眼主角這麼快就領便當了

佛教觀念中認為人死後7749天會決定他的後生走向

電影也是建立在這樣的基礎之上,在49天內要通過各關卡審判,才能決定是否可以轉世(或受罰)

被認為是睽違好久才出現的模範死者(我心想這是說韓國很久沒出現過好人嗎XD)

在前幾關有著各種傻勁又好人的各種行為

審判的方式就像地獄中的法庭一樣,有檢察官、被告(主角)、被告辯護人(三位使者)

檢察官把被告的各種在陽世時犯的錯誤提出,由法官(大王)來判斷是否要受罰

辯護人基本上只有一次的答辯機會,三位使者各有各的功能

但最帥的莫過於隊長--江林公子(河正宇飾演)

說這部片是結合鬼怪跟法庭劇也不為過

可以發現有很多小地方設定都有鬼怪的FU

不管是在找冤死鬼時穿插閃過的遠古記憶(只有江林公子有記憶,另兩位使者沒有單純執行帶靈魂走的任務,就像李棟旭的陰間使者一樣)

或是著古裝時看起來經歷了無奈的遭遇

然後拿著帥到噴火的劍砍妖怪

給人冷淡但其實又無法冷眼旁觀陽世發生的事的溫柔心腸

還有老愛抱怨的壞嘴帥使者解怨脈(朱智勳飾演)就像鬼怪中的陸星材,連中間穿插的拯救也像

隨著一關一關的通過,中間也透過冤死鬼的出現,加快了緊張的腳步

場景真的都很龐大,特效也很精彩,每看一關都會不自覺檢討反省一下自己能不能通過這關XDDD

為何會這樣安排審判的關卡順序也隨著帶出更多關於主角的過往及兩難抉擇而一步步解開

最後就是開逼哭大絕!!!留給大家去欣賞電影體會

 

看完後,其實對應著現實中很多法律案件時常常陷入『情、理、法』的抉擇

要如何在情感中與法律條文中做判斷裁定

在劇中當然大家都可以體會主角的情境以及沒有所謂真正被害人的撻伐

但一個個事件中帶出的惆悵與心疼

就讓人深深感受到人無法掌握所有事情,而是在這些無奈與狀況發生時

能有『啊!即使現在遭遇了這些,我也能全力以赴不後悔』的心境

基本上劇情想表達的非常容易理解,再配上優美的音效跟畫面

很推薦進電影院欣賞這部好作品

片尾彩蛋也鋪著明年即將上映的續集,讓我非常期待!

PS.我發現關懷兵的名字跟製片一樣,不曉得是否有什麼含義XD

 

若各位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或給予意見唷^^

arrow
arrow

    hipp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