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我是 cheng

因為最近開始實行低醣飲食(控制每天碳水在 60-100 以內),實行約一週後體重就掉了將近 2 公斤!!!除了重新開啟了我的料理魂,更解決了早午餐常常不知道要吃什麼的困擾。

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分享如何低醣又能快速上菜唷~

品名:泰式打拋牛肉

花費時間:30 分鐘(含備料)

食材:

  • costco牛肉片 100g(切成像絞肉)
  • 秀珍菇 50g
  • 高麗菜 50g
  • 蒜末 約三瓣切末
  • 辣椒末 約兩根(我怕辣你如果想自備香腸嘴可多加幾根)
  • 聖女小番茄 3 顆(總重 140g 其他生的是直接當水果吃)

再來是醬料部分:

  • 醬油或油膏 2 大匙
  • 泰式魚露 2 大匙
  • 糖 1 小半匙
  • 檸檬汁或白醋 1 匙(愛酸就給他催落去,因為在炒的時候酸會揮發一些)

接下來就進入料理步驟啦!只要短短 4 步驟就完成囉~


步驟1:炒牛絞肉+爆香蒜末辣椒末

瓦斯爐火大約中火,不加油直接把肉倒入,炒約 1 分鐘煸出油,再用這個油來爆香蒜末跟辣椒末

步驟2:加入高麗菜跟秀珍菇

這兩個食材是因為我有一家很喜歡的泰式料理店(網誌)她的搭配,就自行加料~炒到菜跟菇變軟即可

步驟3:加入醬料

把剛剛調出的醬料混勻後倒入,拌炒到入味(有夠香)

步驟4:加入九層塔+番茄

先加入九層塔拌炒一下,再加入番茄炒拌,就準備起鍋啦!

最後我再利用炒出來的汁打一顆蛋進去做荷包蛋,色香味俱全的低碳水泰式料理啦!

你說我的碳水含量是怎麼計算的?

我使用的是FDA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裡面主要是以生食食材為主,如果是已經製成的成品就比較查不到了!

總計醣量(碳水化合物扣除膳食纖維):約 13-14g

總熱量:約 398 卡

炒完收工!

arrow
arrow

    hipp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